当前位置:
首页
/医保资讯/医保动态
海曙区大力推进长三角异地就医结算工作

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日期: 2020- 11- 20 09: 51

阅读次数:

  

海曙区医保局瞄准参保群众异地就医需要,积极推进省内和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一站式”结算,破解群众异地就医“垫资”和“跑腿”难题,让长三角地区居民在一体化发展中获得更多实惠。目前区29家定点医疗机构开通长三角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其中今年新增开通22家。

一是确保部署超前性。高位推动,统筹谋划,明确“分类实施、重点突破、全面跟进”的工作思路。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前期医疗机构申报工作,动员区内未开通异地结算的社区卫生院参与申报,及时跟进辖区内定点医院系统开发、测试工作,确保在时限内完成异地联网结算工作。

二是保持协作紧密性。建立工作进度周报制度,定期排摸定点医疗机构设备采购以及系统测试进度,全力推进系统联网测试运行。深化业务指导,督促新增开通异地结算的医疗机构做好省级医疗服务项目以及药品的匹配,加快异地定点接入工作。

三是保证业务专业性。健全“工作推进、定期分析、验收评估”等机制,及时疏通解决工作中的困难问题,确保异地就医硬件基础牢固、系统运行顺畅、经办流程规范。按时完成每日费用对账工作,确保异地费用数据准确无误、阳光运行,切实保障参保群众的权益。

首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