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保资讯/医保动态
北仑区医保局利用网上办公提升居民参保率

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日期: 2020- 11- 20 11: 48

阅读次数:

  

“叮”“@何老师,柴桥街道有两个低保需要维护”……最近,北仑区医保局工作微信里的一个小群每天从8点开始就热闹起来。

自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开展以来,北仑区医保局将其作为重点工作狠抓落实,统筹布置。为了更方便地与各街道办事服务中心对接、更直接地了解各街道参保工作进展情况,小小的街道交流群变成了这几个月的“网上办公室”。每天会有很多工作情况在群里汇报,例如需要做系统维护的、参保扩面信息比对的、免缴对象补录入的……一时间,这个小群变得格外热闹。

北仑区医保局通过大力推广“网上办”“掌上办”办事方式,利用实时数据监测手段准确跟进各街道参保工作进展情况,既增强了群众办事体验感,又提升了城乡居民参保率。

首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