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保资讯/医保动态
慈溪市医保局“智能分析+掌上执法”促使医保违规监管提质增效

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日期: 2020- 11- 30 13: 56

阅读次数:

  

慈溪市医保局强化日常监管力度,压实行政执法监管责任,通过创新监管手段,借助智能分析系统和移动平台对辖区内现有的305家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医保违规监管。

今年10月份以来,慈溪市医保局启用“医保智能分析系统”,结合“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创新多元化基金监管方式,有效提升医保违规监管效率。通过“智能分析系统”进行大数据智能审核,分析出辖区内各医药机构的嫌疑违规指标数据,从中筛选出55家药店、40家医疗机构作为备查对象,再利用“掌上执法系统”随机确定20家药店、10家医疗机构对其进行专项检查。截至目前,30家医药机构全部检查完毕,查实存在违规情况的医药机构16家,追回医保基金5536元,大大提升了医保基金监管效率,有效维护了医保基金的健康稳定运行。

首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