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保资讯/医保动态
讲好医保故事 传递医保力量
我市举行“生命至上、时刻守护--宁波医保的故事”宣传展演活动

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日期: 2020- 12- 15 11: 36

阅读次数:

  

医疗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民生工程。为宣传全市医疗保障领域在抗击疫情中展现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现新时代医保人的责任担当,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医保、重视医保、支持医保的良好氛围,12月14日,以“生命至上、时刻守护——宁波医保的故事”为主题的宣传展演活动在鄞州文化艺术中心顺利开展。

活动围绕全市医保系统组建以来医保系统涌现的先进事迹,尤其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宁波医保人彰显出来的实干担当精神,予以全方位传承和弘扬,扩大医保典型人物影响力,激发医保人的事业心、使命感,夯实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根基。同时,借此活动契机,大力提升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便民惠民新举措、新成效的知晓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宣传活动紧扣医疗保障工作实际,讲述医保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进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等方面的四个故事,《在一起》、《拥抱爱》、《守护你》、《携手行》串联起医保人付出的辛勤努力,展望未来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前景。《在一起》讲述了宁波市医保系统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拥抱爱》真实还原疫情期间医疗保障系统在医学隔离点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守护你》反映了宁波医保人为一名罕见病患者奔波忙碌、筑起医保防护墙的过程;《携手行》描述了在宁波医保人特殊的“大年夜”坚守岗位、开展年度调整的担当负责。

宁波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郑进达在致辞中表示全市医保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生命至上,勇敢面对各种新挑战,着力优化制度体系,着力落实医保扶贫战略、着力守护群众“救命钱”、着力方便群众办事,实现了医保事业的崭新开局。他表示,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全市医保系统要开展改革攻坚、服务提质、绩效监管、作风建设“四个年”活动,建设一支“忠诚、为民、勤勉、廉洁”的医保队伍,为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医保力量。

本次活动由宁波市医疗保障局、鄞州区人民政府主办,鄞州区医疗保障局、鄞州区文明办承办。全市医保系统、鄞州区人民政府、鄞州区各镇街道和鄞州机关有关单位,以及市医保系统抗疫先进个人、市“最美医保人”、全市三级医院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


首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