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保资讯/医保动态
鄞州区召开推进贯彻国家医保信息编码标准化工作会议

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日期: 2021- 11- 24 15: 51

阅读次数:

  

为全面加快推进国家15项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标准的贯彻落实,按时、高质量完成贯标工作,按照省、市医保局关于贯标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11月22日下午,鄞州区医保局召开全区加快推进贯彻国家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工作会议。鄞州区医保局分管局长、经办机构负责人及各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职能科室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鄞州区医保中心相关业务负责人对定点医疗机构前期贯标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和总结,随后对药品、服务项目、医用耗材国家编码带码上传、医保基金结算清单规范上传、服务项目编码调整等工作进行了专项培训。

会上,鄞州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坤就贯标验收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李坤强调,贯标工作作为医保全国通用语言,是信息化系统上线的关键,是推进医疗保障领域“数字化改革”的必然要求。李坤要求,一是领导要重视,要充分认识贯彻执行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标准的重要性;二是目标要明确,按时保质完成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贯彻执行工作;三是工作要扎实,多方协同推进保证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有效落地。

最后,鄞州区医保局业务骨干对参加会议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现场交流,就相关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通过此次会议,各医疗机构对国家医保编码贯标工作的重要性有了全面认识,为顺利通过省医保局的贯标验收打下坚实基础。


首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