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保资讯/医保动态
市医保局举行全市医保系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日期: 2021- 11- 30 10: 35

阅读次数:

  

根据全市“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要求,11月29日下午,市医保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医保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郑进达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并对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进行动员部署。


郑进达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举世瞩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市医保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

郑进达强调,全市医保系统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高质量落实好市委“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安排,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深刻领会社会民生领域取得的成就,要深刻理解医保发展史尤其是宁波医保走过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重点要学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推进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

郑进达要求,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必须要立足实际、谋划长远,在推动共同富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体现医保担当、贡献医保力量。

一是准确把握新阶段医保工作的新定位。要深刻认识医保工作的政治、经济、社会职能作用,政治、政策、公共、事务特性和政策更加开放、城乡更加均衡、服务更加便捷、部门更加协同、保障更加多元发展趋势,指导工作,谋划发展。

二是全面落实新阶段医保工作的新举措。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全面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进行了总动员、发出了总号召。医保部门要主动对标,按照共同富裕的总体目标,进一步明确新阶段医保助力共同富裕的十方面举措。

三是全面塑造新阶段医保工作的新形象。要从学习全会精神中汲取精神养分,将学习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全市医保系统党员干部继续坚持“忠诚、为民、勤勉、廉洁”的医保价值和医保文化,不断推动全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局机关全体人员、市医保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相关功能园区医保部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首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