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保资讯/医保动态
全省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座谈会在宁波召开

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日期: 2021- 02- 26 11: 21

阅读次数:

  

2月24日下午,省医保局在宁波召开省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座谈会。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源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宁波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郑进达对省局在宁波召开会议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汇报了宁波在药品耗材带量采购方面的工作情况。

会上,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处长李旭日通报了国家三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落地工作实施情况。宁波市医保局介绍了《部分医用耗材市级联合集中带量采购试点实施方案》。各地市参会代表围绕国家三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市局在带量采购工作职能定位进行了讨论发言。

龚源昌副局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医疗机构“精准报量”是高效执行国家药品带量采购政策的关键,要强化医疗机构的“契约精神”,加大宣传和专业培训。对各地做好今年的带量采购工作,龚源昌副局长提出了三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积极探索,落实国家要求,回应企业呼声;二是要认真研究试点方案,及时反馈相关信息;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队伍建设,防范侵害群众利益的事件发生。

省医保局相关处室、省药械采购中心及各地市医保局分管领导、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