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保资讯/医保动态
镇海区医保局“四合”发力推动基金监管见实效

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日期: 2021- 02- 07 15: 49

阅读次数:

  

一年来,镇海区医保局以“四合”监管模式,维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推动医保基金监管取得实效。2020年全年累计检查定点医药机构221家次,追回医保基金35万余元,核减定点医药机构违规医疗费用约70万元,取消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定点资格4家,暂停医保结算服务11家次,限期改正9家次。

一是整合内部执法力量。分别抽调局机关业务科、基金管理中心和第三方保险公司稽查骨干人员进行交叉搭配,形成2个专业执法小组,对需复查的定点医药机构进行交叉互换检查。

二是联合跨部门执法。分别与市场监管部门、人力社保部门开展跨部门联合执法行动,对区内11家监管对象进行联合现场检查,对发现的违反协议规定的定点零售药店暂停1个月医保结算服务。

三是组合日常巡查与专项行动。在基本保证常态化日常巡查的基础上,统筹协调,深入开展3次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行动,打出“日常巡查+专项治理”组合拳,进一步织密基金防护网。

四是结合处置与教育。对违规违法行为严格按照医保服务协议进行相应处置外,注重教育引导,对查处的各种违规违法行为和处置结果进行公开晾晒,并组织定点医药机构相关人员医保专题培训会,帮助定点医药机构更熟悉医保政策法规,防患于未然,营造良好的医保基金使用和监管环境。

首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