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保资讯/通知公告
宁波市医疗保障局普法责任清单

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日期: 2021- 04- 01 10: 19

阅读次数:

  

1.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推进党员干部带头学宪法,把宪法学习作为干部职工日常学习的必学内容,常态化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2.做好国家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学习。认真学习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精神,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讨论,深入领会“十四五”发展规划要义,更好指导我市医保发展建设规划。

3.深入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学习宣讲。把《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列入年度工作重点工作重点,将《条例》纳入全市医保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两定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学习和培训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熟读《条例》原文,掌握《条例》出台的背景、目的、意义、各项基本制度和具体要求,确保熟练掌握,准确运用。

4.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议题,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学习贯彻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法制宁波建设十五周年结合起来、与省委开展的数字化改革工作结合起来、与进一步深化宁波市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结合起来,确保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

5.做好《保守国家秘密法》、《档案法》的学习贯彻。结合“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经常性地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保密和档案相关法规,全面提高保密工作管理水平,促进党员干部既要管理好业务工作,又要担负起业务工作中的保密职责,做到业务工作与保密工作有机结合



宁波市医疗保障局普法重点项目表

单位

普法责任

项目名称

重点内容

活动时间

主要形式

宣传对象

责任人

备注

宁波市医疗保障局

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集中宣传月

宣传国家医保基金使用监管管理条例

4-5月

进点宣传推广

医疗机构、零售药店、广大参保人员

吕剑



首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