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保资讯/医保动态
高新区召开医保基金监管专题培训座谈会

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日期: 2021- 04- 15 17: 56

阅读次数:

  

国家《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浙江省医疗保障条例》将分别于2021年5月1日、7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持续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做好两部《条例》的宣传贯彻工作,4月15日,高新区人社局召开了医保基金监管专题培训座谈会,区60家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及医保业务经办人参会。

会议开展了两部《条例》的解读培训,通报了我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成效及“欺诈骗保”典型案例。定点医疗机构代表、定点药店代表分别就如何做好医疗保险基金使用、维护基金安全、加强行业自律作了表态发言。

2020年至今,高新区共计审核医药费用数据60万条,涉及医保基金1.6亿元,处理违规违约违法定点医药机构22家,解除医保协议3家,暂停医保协议6家,追回违规基金20.07万元。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加强全区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的管理工作,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守护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


首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