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保资讯/医保动态
象山县医保局召开医保电子凭证结算情况通报会暨医保服务补充协议签订仪式

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日期: 2022- 05- 10 15: 47

阅读次数:

  

为加快推进“互联网+医保”发展,充分发挥医保电子凭证方便快捷、应用丰富、安全可靠的优势,不断增强医保公共服务能力,切实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5月7日下午,象山县医保局组织召开医保电子凭证结算情况通报会暨医保服务补充协议签订仪式,县各公立医疗机构医保分管院长、医保科及信息科科长参加会议。

会上,象山县医保局工作人员通报了各公立医疗机构今年来及4月份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率情况,着重点出了排名前三和后三位的医疗机构。

随后就双方已签订的《象山县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未尽事宜进行补充协议签订。

一是将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率与就医过程全流程使用率情况纳入医保年度考核内容,并与年底统算结果挂钩,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对分享或分担比例予以上浮和下调。

二是每月通报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率,对未达40%且连续两次排名后三名的医药机构将暂停拨付资金。

最后,象山县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岳忠强调,做好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率与就医过程全流程使用率工作是让人民群众享受更优质、更便捷医保服务的切实需要,是提高医保治理能力、完善便民服务体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具体体现。通过三个方面着手提升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率:一是进一步明确任务,为适应医保数字化改革,打通软硬件设施,为定点医药机构每月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率达40%以上及就医过程全流程使用率达80%的工作目标做好设备保障;二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对标任务目标,紧扣时间节点,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具体推进方案;三是强化监督考核,根据《象山县医疗保障局工作联系制度》,不定期进行实地督查,提升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率工作势必要实事求是,杜绝弄虚作假,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首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