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保资讯/医保动态
凝心聚力新作为 砥砺初心再出发|市医保局召开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工作座谈会

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日期: 2022- 05- 23 15: 17

阅读次数:

  

5月20日,市医保局召开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工作座谈会,局长、党组书记郑进达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党组成员陈亚南主持。局领导、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出席会议。

会上,各区(县、市)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以来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下阶段工作计划。市医保局分管局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对下阶段重点任务进行了布置。江北区医保局就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郑进达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医保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医保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要求,各地要紧紧围绕长期护理保险深化等工作,踔厉奋发、全力以赴确保高标准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一是思想上要重视。长期护理保险试点既是上级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又是重要的民生实事工程,完成好此项工作医保部门责无旁贷。要从为群众办实事的高度,全力抓好长期护理保险试点的落地落实,体现医保担当作为。

二是业务上要熟悉。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要体系化研究,全面了解掌握长期护理保险“资金筹集、需求评估、待遇支付、服务供给和经办管理”五大体系的组成,吃透政策,稳步实施。

三是筹划上要尽早。要提振精气神,各地要按照市医保局统一部署,结合本地实际,能早则早,高效开展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要加强工作对接,及时成立工作专班,抓紧成立失能人员评估委员会和专家库(评估员队伍建设),提前开展长护经办服务对接,筹划舆论宣传工作。

四是党风廉政要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时刻装在心里、抓在手上,一刻也不能放松。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牢固树立群众立场,扎实有效做好矛盾化解工作,为深入推进医保改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五是基金监管要从紧。要落实好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医保基金安全,在保障好群众看病用药的同时抓好基金监管工作,要依法打击各种套取骗取医保基金的违法违规行为,守好用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局机关各处室和医保中心负责同志,各区(县、市)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首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