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保资讯/医保动态
宁海县医保局三个“强化”攻坚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

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日期: 2022- 05- 25 10: 54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率,方便群众享受“码”上就医支付的高效医保服务,2022年5月1日起,宁海县医保局积极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督查,通过三个“强化”,攻坚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2022年5月11日-20日,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率53.2%,比上期上涨18.8%。

一是强化精准宣传,扩大宣传效果。结合基金宣传月活动,坚持“线上线下”宣传两手抓,“线上”通过宁海发布、《今日宁海》等新媒体开展宣传,“线下”积极宣传激活医保电子凭证,自行设计《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指南》2000份分发到全县各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二是强化实地督查,压实医院责任。主要领导带队分片区分医院进行实地督导。通过明察暗访,针对各医院是否在门诊大厅配备专人负责医保电子凭证推广、收费窗口或医生诊室是否配备扫码机和打印机、门诊大厅或其他显著位置有无放置或张贴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海报和使用指南等问题,进行清单式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汇总反馈给医院负责人,从源头上压实医院责任。仅5月9日-20日督查情况来看,发现医院虽然对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力度有所加强,但全流程使用率还有待加强。

三是强化闭环管理,提升监督实效。研究制定了“一周一监督”“每月一例会”工作制度,落实联络员分医院每周进行后期问题跟踪,每月召开一次例会,汇报各联系医院的工作进度、存在的困难等情况,根据汇总情况向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通报,形成监督闭环管理,增强监督实效,持续强化各定点医疗机构责任担当,切实提升医保电子凭证的知晓率、使用率和覆盖率。


首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