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保资讯/医保动态
市医保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除险保安专题研讨

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日期: 2022- 09- 19 09: 27

阅读次数:

  

9月14日,市医保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以“迎国庆、防风险、保平安、护航二十大”为主题,开展除险保安专题研讨。局长、党组书记郑进达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发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领导和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2022年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全省清廉浙江建设推进会精神,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主题发言。

副局长、党组成员林君伦表示,将围绕管好医保基金、提升基金绩效、化解风险隐患,重点做好2022年基金预算执行和2023年基金预算编制、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完善“智慧医保”系统建设、加强医保宣传、牵头做好国家医保局培训等五方面工作。

副局长、党组成员陈亚南表示,开展除险保安主题讨论非常有必要,下阶段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底线思维,服务中心大局;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天一甬宁保”等工作;三是坚持上下联动,持续转变工作作风。

副局长、党组成员陈勃表示,将重点围绕政治安全,抓好基金和数据安全工作;围绕社会安全,做好公共服务和信访工作;围绕经济安全,贯彻疫情防住、经济稳住的要求。

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江宏伟表示,下阶段将重点抓好文化阵地建设,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广泛传播“医保正能量”。围绕种植牙医保限价支付工作,落实国家种植牙通知要求,加快政策研究、优化价格设置。

郑进达指出,各位中心组成员围绕除险保安,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进行了很好的发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做好下阶段工作,郑进达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一是思想要重视,在风险防范上绝不含糊。

二是责任要落实,围绕风险隐患开展全面排查,及时做好化解。

三是服务要热情,及时主动为群众提供医保服务。

四是宣传要正面,强化宣传引导,做好选题策划。

五是上下要共振,系统内部上线联动、全面发动,压实工作责任。

六是作风要转变,转“上访”为“下访”,结合“五个一百”活动,走近群众身边。


首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