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保资讯/医保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金彪一行调研宁波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日期: 2024- 04- 08 14: 25

阅读次数:

  

4月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金彪一行在镇海就省市县三级人大联动监督医疗保障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先后来到镇海区招宝山街道总浦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金生怡养院,详细了解各长护定点服务机构相关业务开展情况,并认真听取宁波市以及镇海区人大常委会联动开展医疗保障监督工作情况的汇报,征求各机构及基层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要围绕党委所需、政府所能、群众所急,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合力促进“三医联动”,推动解决难点堵点弱点问题。

陈金彪对宁波医疗保障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宁波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医保改革决策部署,长护保险工作站位高、落点实、效果好,实现了“失能人员、照护需求在哪里,护理服务就跟进到哪里”的良好局面,在制度建设和创新实践等方面走在了全省、全国前列。

陈金彪强调,党的二十大作出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健全医疗保障制度、应对人口老龄化、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制度创新,宁波要继续拓展深化长期护理保险“宁波模式”,打造宁波特色长护服务品牌,提升长护保险服务供给能力和服务质量,推动护理服务职业化和标准化,促进长护行业整体蓬勃发展,为推动长护险提质扩面作出有益探索。


首页 打印